close

終點,往往是另一個跑道的起點。

 

 

我總是用這句話不斷的督促自己。人生是沒有終點的,學習也是沒有終點的;這促使我參加了救生員訓練,從第一天的入訓測和開訓典禮,到最後一天的結訓測和慶功宴,說辛苦嗎?抬頭捷泳動輒一兩百公尺,穿長衣長褲游泳,早上六點多在冰水裡游泳,這一切都在我人生的歷練中,多添了一筆。

 

救生員受訓日誌與心

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

今天是救生員訓練的第一天,本來抱持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前來,但是在不知道幾次的抬頭捷泳後,曾經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,最後,聽到學長分享心得的時候,提到「永不放棄」,撐過去就是你的了,人生只有一次,機會過了就不再回來,如果連在眼前的機會都不把握,以後也不會有勇氣去追求更高的境界。

開訓典禮時,發現每個教練都讓我好敬佩,在工作之餘,來逢甲帶我們,每個教練的台風、談吐也都很好,我想在您們的帶領下,我們一定會變得更好,20天過後,我們將會是完全不一樣的人。

 

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

今天學到救生四式,雖然一開始不太能適應,不過抓到呼吸的訣竅之後,就很容易上手了。

 

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

今天教基本救生,發現拋擲的力度跟方向需要拿捏,也發現當溺者還蠻好玩的,最後跑操場的時候有很多想法,雖然很辛苦,但撐過去就是我們的。

 

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

我活到這麼大,還沒有穿過衣服游泳,那感覺就好像身上穿了好幾公斤的盔甲在游泳,不過聽到蔡教練說,這就像龜仙人帶龜殼一樣,等到龜殼脫掉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游的跟魚人一樣快,就死命地撐下去,很期待游的跟魚人一樣快那一天。

 

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

體能部分的訓練,今天來到了巔峰,很高興自己撐了過來;很開心自己的體力越來越好,游泳的時候已經可以漸漸的不覺得手痠,我想是抓到了動力與阻力的差別,已經可以開始分辨哪些動作是動力,哪些是阻力。

 

 

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

上完陸上急救課程,發現救人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,即使受了許多訓練,學習相關的知識,擁有豐富的經驗,真的一條人命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,沒有人能把握救的活;我們所能做的就是,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,盡自己應盡的義務。

 

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

蛙式長泳一小時,就在左腳膝蓋抽筋,以及手腳發麻沒知覺的情況下,達成這項創舉;上岸的時候,雖然冷的我直發抖,但看著自己的進步,仍藏不住心中些微的感動。今天學的帶人前進,終於覺得有點救生員的樣子,之前的訓練果然沒有白費。

 

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

救生四式五分半,剛剛好壓底通過,很高興這一個禮拜下來的操練,終於看到成果。下一個目標是潛泳25公尺,我想一定很快就會成功的,我有信心。

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

請假。突然有一天沒有操練,覺得很不適應。

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

沒有努力耕耘,怎麼會有豐盛的果實,現在是時候要採收果實了,經過一個禮拜的操練再加上昨天的休息,抬頭捷輕鬆過五十、抬頭蛙越飄越遠、仰泳帶人,這些都是辛勤努力建立起來的。

 

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

法律常識,是救生訓練班到現在,我最感興趣而且也是最重要的課程,曹教練一上課第一句話「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」,像在心裡投下一顆原子彈,我激動的情緒久久無法平復,讓我這堂課上的很認真,從民事、刑事、行政等三種事件的定義以及特性,到救生員所具有的保證人地位義務,刑事的相當因果關係,各種救生員業務過失的案例,民事的連帶賠償原則;最重要的是,這堂課讓我釐清,一旦我開始站救生,我就必須負責泳池安全維護之勤務,維護泳池所有人的生命安全,必要時我需要禁止泳客下水。

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

趁著國慶日放假,跑去泳池進行特別訓練,學了魚雷浮標的入水法跟救生時如何使用;最後要離開的時候。練了一下潛泳,發現潛泳的秘訣是,頭看磁磚,身體打直,盡量飄。

 

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

長春早泳會,斗大的五個字印在門口的匾額上,進到裡面,四處可以見到歲月的痕跡,也很敬佩每天早上都來游泳的泳客;早上六點半,我們在長春游泳池,氣溫低的我們不停地發顫,劈哩啪啦祖宗十八代都罵出來了,如果說整個訓練過程有什麼時候最想退訓,大概就是下水那一刻,緊接著是入訓以來從未有過的魔鬼特訓,冰水裡潛泳、救生四式五分半、一分四十拖帶假人、一百八十水深無限立泳,操到我連我媽都快認不得了。一難之後必有一幸,救生艇、救生板的運用,就是整個課程中最有趣的,真是讓人百感交集的一天。

 

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

再度來到長春游泳池,四周依舊是不畏寒冷的早泳阿伯,而我們依舊是畏懼寒冷而不得不下水的救生訓練班學員,操課依舊,疲憊依舊,每天下水前的願望都是希望自己是隻企鵝,;不一樣的是,好像漸漸開始能適應,似乎沒有那麼辛苦。今天令我感到很遺憾的是,我一直很想認識海洋,但是海洋先生似乎很忙,到最後也沒能認識到,很傷心。

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

請假。

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

可以感受到前幾個禮拜特訓的結果,各項模擬考都達到標準,很開心;今天發生了一些事,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結訓,一起通過測驗。

  

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

不知不覺中,救生員訓練班已經只剩下四天,每天吃早餐吃晚餐,下水時鬼吼鬼叫地的日子也只剩下一天,在這段時間裡,所學到的東西、認識的人、教練們的指教,一切的一切都將成為回憶,最寶貴的回憶,希望在以後,每當我想起這段回憶,我會很驕傲地說,我是紅十字會教出來的救生員,我們的總教練是潘教練;今天的重點是長泳隊形編排,長泳隊形演練,禮拜六的野外課即將來臨,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地過去,平平安安地回來。

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

在瑟瑟的秋風之下,結束了最後一天的下水訓練,此起彼落的哀號聲訴說著水裡的寒冷,直到做完面鏡排水,教練說你起來,彷彿把這三個禮拜的苦畫下一個句點,讓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又多前進了一步;雖然還沒結訓,但看著一天一天累積起來的心得,就能感受到教練地認真,從第一天的呼啦,到最後一天的呼啦,所有人一起度過的難關,讓我們變得更加熟悉、更加團結,相信這樣的我們,面對困難的野外課,寒冷的日月潭水,一定能找到克服的方法。最後要結束的時候,陳教練分享他精彩的經驗,除了有趣好笑以外,不禁讓我們反思,當我們站上救生台的那一課,我們背負的是整個泳池,扛在我們肩上的是一條又一條的人命,而我們又是二十幾歲,還沒出社會的小毛頭,這樣的我們,是否有辦法隨時保持這樣的警惕呢?在出事後是能夠機警的應變呢?到了最後,我想這項技能還是拿保護身邊親愛的人比較好。

 

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

考卷寫起來很順手,有很東西都是平常訓練的時候,就朗朗上口的,原來教練每天都在洩題;大夥兒聚在一起也只剩這幾天了,明天去日月潭玩,都老大不小了,應該不會興奮的睡不著吧!明天就來試試看防寒衣的威力,看看是否真的那麼神,不會冷。

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

乘風破浪,心曠神怡;搭乘動力艇在日月潭前進,就是這麼的舒暢,風吹過耳後,把所有的煩惱都帶走;動力艇操作起來其實跟擋車很像,差別在於,想右轉的時候要往左拉,想左轉的時候要往右拉,每次要轉彎的時候,黃教練總是會說:你左右不分啊!逗得大家笑呵呵。在深不見底的日月潭,躬身下潛立浮標,除了要有勇氣、泳技、膽識,最重要的是有教練們用心的戒護,否則我還真不敢潛下去,成功後的成就感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又成長了一點,沒有前兩個禮拜的訓練,就沒有今天的我;明天就要結訓,在這期間,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與指導,雖然莫名其妙地當了學員長,也跌跌撞撞的做到了最後一天,很感謝同學們都很配合,希望以後大家還可以一起出來吃消夜。

2014年10月18日星期日

2014年9月29號晚上六點來到這裡,開始了這裡,認識了好多人,綜合水考結束的時候,心裡其實五味雜陳,在水裡面對教練時,一直到把教練就起來,才發現自己有很多動作都不太確實,心裡會提出疑問,我拿到這張救生員執照真的有能力去救人嗎?答案在郭教練的一番訓話後被我找到了,這張證照只是個開始,人生的路還很長,在能力方面還要精益求精。

長泳3000M長泳3000M.1   

結語:

結訓時,聽到郭功楊大教練的一席話,聽到他闡述他的事蹟,一個不斷挑戰極限的男人,這對男人來說,是浪漫到不行,就好像女生看到韓劇就會高潮一樣,這讓我想到周杰倫的歌詞「收視率再高也難抗衡我的偉大理想,因為我的人生無需再多一筆那獎項」,這透露出的是強大的自信,剛毅而不可侵犯,人生是為了挑戰自己,最自己感興趣的事物熱衷、沉迷,甚至是入魔,獎項、名聲、財富,都不過是在追求自我時,自己跑出來的附加價值,一個人若活到這個境界,即使下一秒閉上眼睛,也不會感到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tcast1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